關於我們

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資訊傳遞優勢,掀起全球電子商務熱潮,隨著 e 時代的來臨,傳統產業深切感受到轉型壓力。然而電子商務系統導入,涉及專業技術、資金及人才問題,並不是每家廠商都有此能力,為了協助兩岸鋼鐵同業順利切入電子商務,本公司毅然扮演起尖兵的角色,設立Steelnet鋼鐵專業網站,希望結合本身鋼鐵貿易及資訊產業兩項專長,為業界架設起電子商務橋樑。

 

本公司之所以敢於挑戰這項高難度任務,是因為本身具備四項優勢背景

 

 

堅強的合作團隊 :
旗下齊備鋼鐵貿易、電子商務、程式設計、系統分析、乃至媒體行銷等專才,該團隊組合具有全方位戰鬥力。

 

 

鋼鐵與電子商務統合能力:
基於多角化發展需要,早與國際知名軟、硬體供應商,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,近來,更進一步參與投資經營系統整合公司,正式由鋼鐵貿易商跨足資訊產業領域。

 

 

兩岸鋼鐵資訊取得能力:
主要經營者出身中鋼集團,同時在大陸市場擁有豐厚人脈,在資訊掌握上原便凌駕同業,為了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,本網站採資源整合方式,尋求各鋼廠及同業提供商訊支援,以確保完整資訊的取得。

 

 

掌握鋼鐵銷售通路的情報:
鋼品貿易為集團之本業,在銷售通路的掌握及提供上可謂駕輕就熟。

 

 

在內容配套上,Steelnet 網站共分三部份

 

 

鋼材交易區:
該區主要提供各類鋼材買賣交易資訊,各筆買賣雖開放瀏覽,但如欲進行實質交易,則必需為本站正式會員。

 

 

資訊報導區:
本區以提供最新最詳實的鋼鐵資訊為使命,資訊取材分為國際新聞、國內新聞、大陸新聞及產業情報四方面,較特別的是,除了上述常態性報導外,本站更開闢專家論壇及專家問答兩專欄,由各領域專家,針對市場、技術等層面,發表企劃性專文及在網上即時回覆網友各項專業問題。

 

 

後勤服務區:
該區匯集鋼材加工、鋼材應用、金融、保險、商檢、船運、陸運等提供後勤支援廠商之配套資料,網友若有需要可逕行利用。就整體內容設計而言,本網站意欲建構,集交易、教育、商業、服務於一體之完整性網站,雖然目前國際上不乏同質性網站,但真正能做到上述全方位功能者卻少之又少,也因此,本網站在設立的時間點上,雖未能掌握先機,但透過上述定位區隔,應仍具有廣闊揮灑空間。

 

 

就網際網路發展趨勢觀察,專業化及區域性為必然走向。

 

舉例來說,美國、歐洲乃至香港、大陸,都具有代表性的鋼鐵網站,而台灣在這方面的進展則明顯落後,根據統計,台灣一年鋼材表面消費量超過兩千萬噸,以此條件欲支撐一專業性網站絕對具可行性,事實上,立足台灣只是本網站階段性目標,我們真正著眼點在於大陸乃至整個華人市場,躍居全球首屈一指的華人地區鋼鐵專業網站,一直是我們設定之最高發展目標,要達成這個夢想當然不容易,不過我們不會因此而喪失鬥志,相反的我們會以更誠敬的心,更務實的作風,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往前走,藉由這般點滴累積,必能築夢踏實。

 

偉泓船務代理
中鋼通運
台灣螺絲公會
新倡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中龍鋼鐵